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前八月全球股市牛多熊少 A股跌幅居前

2012年09月06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纳斯达克指数涨18%,泰国综指涨20%,印度孟买SENSEX30涨13%,仅中国和欧债危机诸国股指下跌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前八个月,虽然全球经济仍在不振中前行,下行风险依然存在。但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资本市场已提前显现“复苏”迹象,包括欧美、亚太、新兴市场在内的多个重要股指虽然都在今年二季度经历了一轮深跌,但从6月开始先后不同程度回升,至8月底时均较年初不同程度上扬。与此同时,A股市场却没有那么幸运,前八月累计下跌了6.91%,与陷入欧债危机的西班牙、希腊等国落入同一阵营。

  财新网选取了包括上证综指在内的全球18个股指进行对照分析,15个股指前八个月上涨,其中8个涨幅超过10%。在欧美板块,德国DAX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8.18%和17.73%。英国富时指数虽然在二季度经下跌中损失惨重,但目前仍较年初录得2.50%的增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熊市画像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