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5月以来中央与地方的楼市博弈

2012年09月0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此轮中央口风上的收紧,虽然并未出台任何实质性的新政,但已经对再度跃跃欲试的地方政府产生警示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5月以来,中央层面对房地产调控的表态出现了新一轮的收紧,地方政府明里暗里放松的情况较此前有所收敛。

  目前,地方政府采取的宽松政策普遍集中在以鼓励首套房为主的公积金政策上,但像重庆、石家庄、湖南和河南这种涉嫌松绑限购或变相救市的政策先后被叫停。

  5月以来中央对房地产调控的表态或动向:


  据CRIC报告显示,5月以来,住建部、国土部、财政部在内的中央各部委均公开做出过关于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表态,温家宝也多次在国务院会议、出外考察等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察组对全国16个省市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调查,此轮中央层面上的口风收紧力度达到了阶段性最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