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因贪腐跑路的官员盘点

2012年08月30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加拿大是“跑路者”的常见出逃目的地,90年代中期以来出逃总人数约1.8万人

  【财新网】(记者 高旭 黄晨)辽宁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于今年4月被免职后,擅自携同为公务员的妻子离境前往美国。8月15日,辽宁省纪委已对王国强作双开处分,并对其违纪问题展开调查。

  虽然对于传言的“王国强卷款2亿元”纪检部门称尚不能确认,但是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内发生的公职人员外逃案件中,几乎所有当事人都牵涉到巨额贪腐问题。例如本月刚刚由加拿大回国投案的原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2004年出逃,出逃时卷走河松街支行巨额客户存款总额超10亿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贪官系列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