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前八月A股IPO超募比跌破50%

2012年08月23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额和超募比双降,前八个月未获超募公司数已逼近去年全年水平,A股市场圈钱难度加大

  【财新网】(记者 黄晨)今年以来,已经有133家公司在A股IPO成功,共募资906亿元,虽然这个数字超出了这些公司拟募资额近290亿元,但46%的超募比仍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新低。

   A股市场在2006年股改和2009年金融危机后两度重启IPO。自2009年之后,虽然市场一直未能走出熊市,但市场对于“打新”的投资热情未减,超募比逐年上升。到2011时,当年A股市场共有270多家公司IPO,共融资2540亿元,超出原计划募资额81%。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