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苹果市值:32年从18亿美元到6235亿美元

2012年08月2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值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如果考虑通胀因素,苹果目前市值尚未超越微软的记录

  【财新网】(记者 黄晨)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美国科技公司苹果的市值在前日触及历史新高之后回落至6150亿美元。在8月21日的交易中,苹果股价创新高,带动市值站上6235亿美元,刷新了微软保持了12年之久的上市公司市值的数字记录。而在本世纪初,苹果的市值还只有50亿美元。

   苹果成立于1976年, 4年后即IPO上市。在1980年12月12日上市当日,苹果的市值是17.78亿美元。

   在上世纪80年代,IBM成为美国最高市值上市公司。进入90年代后,埃克森美孚和通用电气交替占据市值排行第一的位置。1999年,微软在互联网鼎盛时期成为市值最高公司,峰值一度达到6205亿美元。此后微软、埃克森美孚、通用电气都曾先后暂居市值第一。 而苹果在1985年乔布斯离开后逐渐陷入危机,到90年代中后期甚至一度处于破产边缘。1996年底乔布斯回归苹果,到2000年时苹果的市值仅有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