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预收款持续上升显示房企寒冬已过

2012年08月21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61家房企预收账款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7.5%,预收账款占总负债比逐步上升证实房企销售转暖

  【财新网】(记者 黄晨)截止8月20日,已有61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七成房企的业绩实现增长。受二季度销售转暖的带动,企业的预收账款占负债总额比例明显回升,企业的资金链压力正在逐步缓解。

  由于房地产行业的房屋预售的模式,房地产企业的销售情况直接体现在预收账款的多寡上。虽然在资产负债表中预收账款列示在负债项下,但它并不会对企业形成实际的的现金压力,预收账款越多说明企业的销售形势越好。

  根据Wind数据统计,61家房地产企业今年上半年预收账款总额28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7.5%,较一季度末时增加261亿元,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应收账款的正增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