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刘翔的商业代言之路:从1.6亿到1800万

2012年08月1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刘翔的商业价值井喷式增长,甚至一度面临“过度开发”;2008年之后由于影响力降低广告收入也逐年下跌

  【财新网】(记者 黄晨 实习记者 石英杰)刘翔的冠军生涯始于2001年,在这一年,他先后获得了全运会、东亚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但在当时还属于“潜力股”的刘翔尚无法与“商业价值”联系起来。

  2002年时,耐克开始注意到刘翔,以50万元的超低价格签下了这位崭露头角的田径运动员。

  2003年,刘翔与可口可乐签约,代言费为35万元一年。2003年全年刘翔的代言费用总计约160万元。

  2004年,刘翔雅典夺冠,商业价值井喷。根据福布斯排行榜的数字,刘翔当年广告收入为2300万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