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盘点伦敦奥运会的14个争议判罚

2012年08月08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14个争议判罚中,11个是因裁判打分或判决引发的争议,其中,有4起牵涉到改判;另外3个是因利用比赛规则引发的争议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高旭)8月6日,在体操男子吊环项目决赛中,卫冕冠军、有着“吊环王”美誉的中国选手陈一冰尽管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是最终以0.1分的劣势不敌下法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8月7日的罗马尼亚体操老将波诺尔身上。由此,关于裁判打分的争议再次成为赛场的中心话题。

  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体操、游泳、自行车、击剑、乒乓球、羽毛球、柔道、拳击等项目上都未能摆脱争议性判罚,各种错判、漏判、反判层出不穷,给伦敦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