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那些年,百米赛场上飞过的黑色闪电

2012年08月06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9秒95到9秒58,人类用了41年实现这0.37秒的提高

  【财新网】(记者 黄晨)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不负众望,以9秒63的成绩夺冠,刷新其本人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 “第一飞人”。9秒63是历史上第二快的百米速度,史上最快的9秒58是2009年8月17日在柏林的田径世锦赛上诞生的,而它的创造者同样是博尔特。

   百米飞人通常指在国际性赛事中获得100米短跑冠军的运动员。在以往历届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百米飞人大战都是受追捧度最高的比赛之一。财新网整理了以往世界大赛上那些百米飞人们曾经创下的记录,一起来回顾人类在这项运动上一次次突破极限的瞬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