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中国“海外军团”一览

2012年08月03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上的中国“海外军团”人数可谓最多,财新网盘点了其中的25位

  【财新网】(记者 高旭)7月31日,哈萨克斯坦的马伊娅•马内扎(姚丽)在伦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轻松地以245公斤总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赢得金牌。她是继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娅(赵常玲)夺得女子53公斤级金牌之后,第二个夺金的女子举重“海外兵团”选手。这也再度引发人们对中国“海外军团”的关注。

  在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和排球等这些中国的传统强项上,部分运动员因为国内竞争激烈以及大赛名额限制等原因,而转投国外,成为中国“海外军团”的一员。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