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历届奥运会10大最值钱金牌

2012年08月02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冬奥会规模虽小但贵气十足,十大金牌中有六块皆来自冬奥会;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榜上有名

  【财新网】(记者 黄晨)每块奥运金牌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的汗水和泪水,金牌代表的荣誉无法用价格衡量。但是就金牌本身而言,每一块都有一定的造价。据统计,现代奥运史上最值钱的金牌来自于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名列第十。

  《纽约大道》根据历届奥运会金牌的重量和含金量排出了历史上最值钱的十块奥运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以32155美元的成为最贵的金牌。令人记忆犹新的是,这届奥运会的奖牌的表面不是平的,呈现出起伏的波浪形。每枚金牌重达576克,当之无愧的“又大又实在”。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在这一届冬奥会上斩获了三枚金牌。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