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创业板半年报预告:近四成公司业绩下降或亏损

2012年07月19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净利润下降的有115家,占比34.74%,预计亏损的有8家,占比2.41%,两者合计占比近四成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截至18日,33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有331家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净利润下降的有115家,占比34.74%,预计亏损的有8家,占比2.41%,两者合计占比近四成。8家预计亏损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净利润降幅均超过100%,还有4家业绩预减的公司,净利润降幅在100%左右。


  其中,国联水产的预计净利润降幅在500%以上,即比上年同期下降515% -543%,公司在业绩预告中解释称,亏损主要是因为吸收存货储备量较大,导致库存成本较高,实施内销战略前期投入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