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仅49%中国人认为工作理想 居亚洲末列

2012年07月0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从业者认为自己有机会从事最擅长工作的比率较低,仅有57%;有60%的中国员工认为自己的薪酬比较合理,33%的员工认为不合理

  【财新网】(记者 黄晨)根据盖洛普一项调查显示,仅有49%的中国职场人士认为自己从事的是一份理想的工作,在22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倒数第二。在台湾,有65%的人认为工作理想,在香港则有61%的人这样认为。而在老挝,高达90%的人认为自己的工作是理想的。


   盖洛普的这项调查是在2011年对包括亚洲和澳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名受访者进行的。

  有63%的中国员工认为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有机会发挥个人所长,这个数字同样低于接受调查的其它亚洲经济体,甚至低于中国在2010年的68%的水平。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