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汇金托市9个月后成果检验:效果几乎为零

2012年07月06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计入二季度对建、农两家的增持,去年10月10日以来汇金公司对四大行的增持额估算约在26亿元左右,增持对股市影响甚微

  【财新网】(记者 黄晨)7月4日,工行和中行公布了二季度末的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内容显示,汇金公司在第二季度继续进行了增持,只是力度已大为降低。

   去年10月10日,汇金公司宣布要在二级市场增持工、农、中、建股票,此举被普遍认为是托市信号。

   但三个季度已过去,目前的上海综指为2200点附近,低于去年10月10日的2344点。这显示汇金托市并没有产生什么效果。

   根据公告数据,汇金公司在二季度仅增持了700万股工行。而在一季度,汇金增持了5032万股,去年第四季度,也增持了5305万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