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新退市制度下的“高危股” ST股占主流

2012年07月02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至2011年底,共有31家上市公司连续三年年末净资产为负;8家公司最近三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28日,沪深两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上市公司新的退市制度。

   此前,净利润是上市公司退市的唯一财务指标。连亏3年,暂停上市;连亏4年,终止上市。

   新的退市制度增加了净资产、营业收入等数项退市指标,并将B股公司纳入其中。

   新退市制度规定:净资产连续三年为负,企业退市;最近三年营业收入连续低于1000万元,企业退市。

   据此财新网整理了一些带有“疑似”退市迹象的股票。需要强调的是,新规发布后,净资产等3项新增指标的计算不溯及以往,而是以2012年的年报数据为第一年,因此,因新规退市的公司最早要到2015年才会出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