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37国承诺注资IMF 中国拟出资430亿美元排第三

2012年06月20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诺额最高的前五个国家依次是日本、德国、中国、法国和意大利。美国未出现在这份名单上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18日,中国宣布计划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430亿美元以供其在全球范围内协调应对金融风险。

  据IMF的新闻稿,包括中国在内,目前有37个国家承诺注资,总额为4560亿美元。美国未出现在这份名单上。

  承诺额最高的前五个国家依次是日本、德国、中国、法国和意大利。其中,日本承诺注资600亿美元,中国承诺注资430亿美元。除了前述五国,另有12个国家承诺注资额超过100亿美元。

  同属金砖国家的巴西、印度、俄罗斯均承诺注资100亿美元,南非承诺注资2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