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2009年以来15次调存准与外汇占款变化的关系一览

2012年06月20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11月以来,存准率上调过12次,均是当外汇占款月增长接近3000亿元时;下调过3次,与外汇占款下降密切相关

   【财新网】(记者 黄晨)据央行数据显示,5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扭转4月份的下滑趋势,新增234.31亿元。虽然重现净增长,但规模较小,接近2月份251亿元的水平,2月份时央行曾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5月12日,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20%,这是自去年底以来第三次下调存准率。5月15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4月外汇占款再次意外出现负增长,较3月下降了605.71亿元。外汇占款的下降很好地解释了央行为何再降存准。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