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两年14家高调养猪的企业

2012年06月1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养殖类上市公司扩大养猪投资和规模之外,也有房地产商、投资或金融公司、IT公司投身养猪行业,今年更是出现钢铁企业养猪、焦煤企业杀猪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武汉钢铁养猪引发的争议还未完全消散,近期,山西焦煤集团又宣布进军生猪屠宰业,与双汇联手建设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计划年屠宰生猪200万头。

   原本以猪饲料为主营业务的正邦科技也不甘人后,称与北大荒投资公司联手,斥资35亿元筹建600万头生猪工程。

   近年来,一些大型企业进军养猪业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两一年已有14家企业高调宣布投资养猪相关项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