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全国保送生最多的16所高中 它们为何享特权?

2012年06月07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高中每年至少都有100多学生保送,比率在30%左右;上的大多数是名牌大学;每个中学的保送生经常占所在省的一半左右

  【财新网】(记者 黄晨 实习记者 高旭)让孩子读什么样的高中最好,看了下面的统计,你也许会受启发。

  4月28日,江苏教育考试院公示了今年该省保送生名单,一共402名保送生,南京外国语学校占210个,比例高达52%。

  5月3日,浙江教育考试院公示,该省今年有287名保送生,杭州外国语学校占135名,比例为47%。

  财新网发现,全国这样的“牛”外国语学校有16所,每所学校每年都有100名以上的保送生,一般都占到所在省的保送生的一半,进的都是很好的大学。今年,这16所学校的保送生有2505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