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大部分券商认为希腊不会退出欧元区

2012年06月06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鉴于对希腊、欧盟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有少数券商认为由于希腊国内极有可能获组阁权的政党与欧盟之间难以形成妥协,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在上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6月17日,希腊将再次大选。选举的结果直接关系到希腊是不是会退出欧元区。如果反对财政紧缩的党派上台,希腊很有可能退出欧元区,引发一场灾难。

   不过,根据财新对8家券商报告的整理,大部分券商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并不大。原因在于,无论对于希腊还是欧盟,希腊退出可能造成的损失都是难以估量的。双方仍会采取措施努力挽救当前局面。

   但也有券商认为,希腊退出的可能性很大,而且退出可能造成一个逢低吸纳的投资机会。

  

   德意志银行:各方会做出一切努力将希腊留在欧元区

   1)希腊离开后没有一方会得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