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表示央企做强做优 基础管理是根本

2012年05月16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效控制运行成本,使降本增效成为企业经营的长效机制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中央企业强化基础管理工作现场会16日在重庆召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表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央企业要做强做优,必须从基础管理做起。

  “中央企业实现保增长、保稳定的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必须眼睛向内,将工作重点放在基础管理上,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王勇说。

  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增速放缓,能源和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税收、价格和信贷政策等因素影响,多数行业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成本上升、资金紧张、风险增大、效益下滑等现象。今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813.7亿元,同比下降了13.6%。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