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社保基金:今后将多领域投资中央企业

2012年04月12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在支持中央企业改组改制、兼并收购、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新华社4月消息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近日在全国社保基金投资中央企业座谈会上说,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对中央企业的投资能力已大大增强,今后将多种领域和方式投资中央企业。

  戴相龙介绍,全国社保基金与国有企业有天然密切的联系。全国社保基金是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实现三年改革目标的背景下设立的,全国社保基金来源于国有股减转持收入达到2100多亿元。

  戴相龙还介绍,通过对中央企业的股权投资、委托投资管理人购买国有控股企业的上市股票和对国有控股银行的存款,全国社保基金又大量用于支持国有企业的发展。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社保基金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