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里昂分析师:降存准率不具实质性影响

2012年05月15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里昂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福万认为,中国央行此举意在释放决策层将放松信贷环境的信号,对通胀影响甚微

  【财新网】(记者 王莉)里昂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福万(Andy Rothman)认为,中国央行上周六(5月12日)宣布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对中国经济不会产生大的、实质性影响。此举意在释放决策层将放松信贷环境的信号。

  罗福万5月14日在里昂证券第17届中国投资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观点。

  他称,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国央行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这不意味着中国货币政策出现转向。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会带来更多流动性,但中国金融机构的放贷能力受限于贷存比,所以,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并不会有实质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