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10位造成巨亏的魔鬼交易员

2012年05月14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有名的是巴林银行交易员尼克·利森,他让银行倒闭了;中国国储铜的交易员刘其兵“有幸”名列其中

  【财新网】(记者 黄晨)摩根大通自上周承认由于交易员布鲁诺•伊克西尔投资策略失误导致20亿元巨亏之后,周五公司股价暴跌,市值蒸发150亿美元,信用评级由AA-调降至A+。

  摩根大通此次投资的损失额与去年瑞士联合银案相当,且都由“魔鬼交易员”引起。财新网回顾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参与高风险投资导致巨额损失的魔鬼交易员们:


  此次造成摩根大通损失的布鲁诺•伊克西尔和4年前造成法国兴业银行71亿美元超巨额亏损的热罗姆•凯维埃尔都是法国人。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