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两月房企拿地回暖 万科拿下5宗地块

2012年05月10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以来房企拿地动作有破冰迹象,个别地块出现溢价成交

  【财新网】(记者 黄晨)近期多家房地产企公告4月份销售数据,一线房企业绩虽出现分化,总体仍现回暖迹象。虽然4月份的销售局面较3月时成交大幅回升的“小阳春”有所减弱,但各房企的拿地政策已现松动迹象。一季度“零拿地”的万科自4月以来频频出手拿下多宗地块。恒大、招商等公司也在土地市场多有斩获。


  上述地块中的大部分都处于二三线城市,基本都是住宅用地,几乎所有的地块都以零溢价成交。只有嘉里建设在南京以13亿元拍得的一地块是溢价25%成交,折合楼面地价14150元/平方米,是南京楼面地价历史第二高。嘉里建设是经过13轮举牌并击败万科、保利等对手后拍得该地块。房地产企业自去年销售不旺以来,在拿地方面十分谨慎,已经鲜少有此类激烈竞争的场面。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