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连续两季增持 一季度增持前10股一览

2012年05月10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持有的股票市值达到499.62亿元,比2011年第四季度增加了64.37亿元,增持美的电器、中国平安均超过2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社保基金进入了304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截至一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的这部分股票市值达到499.62亿元,比2011年第四季度增加了64.37亿元,并且是连续两个季度增持,增持幅度均超过5%。


  一季度,社保基金持股304只、股数44.97亿股、总市值499.62亿元,相较去年年末的311只个股、股数39.42亿股、总市值435.25亿元而言,社保在持股家数减少的情况下,持股数量和总市值分别环比增长了14.13%和14.8%,这说明社保基金在集中持股的同时进行了明显增仓。

  一季度,社保基金增持131只股票,其中增持美的电器、中国平安的均超过2亿元,增持保利地产、重庆百货、五粮液等5只股票均超过1亿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