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逆回购询量 正逆回购预计频繁交替

2012年05月0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微调措施从数量型调控转变为兼顾利率调控,正逆回购交替进行会频繁出现;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预期未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证券公司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5月9日早间,央行对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7天期逆回购询量已经完成,并没有进行正回购的询量。市场参与者称,这说明央行的微调措施从数量型调控正转变为兼顾利率调控,正逆回购交替进行会频繁出现。

  此次逆回购操作可能在明天(5月10日)进行。本周二(5月8日),央行刚刚进行过200亿元正回购操作。

央行回购利率

点击查看大图

  这位证券业人士称,7天期的回购操作一般都是旨在平滑银行间市场因短期需求变动而出现的利率波动。此次进行逆回购询量,一方面是上周四(5月3日)所进行的650亿逆回购将于明天(5月10日)到期,为避免造成急剧收缩流动性,因此需要继续逆回购;另一方面可以促使市场利率保持在平稳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