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连续10年盈利却不分红的7家上市公司

2012年05月08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1年,有170家上市公司连续10年不分红,剔除掉76家没有分红能力的“ST族”,仍有94家公司10年未分过红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今年以来,证监会加大了对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的规范。上市公司分红水平低,是A股市场长久以来的一个顽症。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有170家上市公司连续10年不分红,剔除掉76家没有分红能力的“ST族”,仍有94家公司10年未分过红。其中,有7家上市公司连续10年盈利却不分红,海德股份连续不分红的年数高达17年。


  山大华特已连续6年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并且连续8年保持盈利增长,近10年的累计净利润高达2.55亿元,但自上市后就从未分过红,连续不分红年数高达13年。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