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两年12位基金公司高管离职后去向

2012年05月0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跳槽至其他公募基金公司担任高管和转投私募成为两大主要去向

  【财新网】(记者 黄晨)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双双离职,令自2010年以来的基金业高管离职潮再成焦点。

  作为公募基金标志性人物的王亚伟不仅是华夏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时也是华夏基金的副总经理。

  自金融危机以来,A股的熊市带累基金业整体业绩不佳,基金经理的离职潮逐渐波及基金公司高管层面,财新网统计了近两年来部分基金公司高管离职情况:


  从上表可见,基金公司高管离职后,去向通常有三类,一类是跳槽至其他公募基金公司担任更高的职位,一类是转投至私募基金担任合伙人或管理职位,即俗称的“私奔”,还有一类是彻底离开基金业,从事期货业或实业投资等。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