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落马官员翻供称遭刑讯逼供8例 多数未被采纳

2012年04月2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8个例子中,已宣判的5起案件均被认定不存在刑讯逼供;原重庆忠县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陶泓因翻供,自首情节被撤销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周二(4月24日),在辽宁丹东法院受审的前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当庭表示,自己遭到刑讯逼供,并否认了大部分犯罪事实。此事的真相有待于进一步查明。

   被告人在法庭上喊“被刑讯逼供”的情况并不少见,但不一定每个自称“被打”的被告人都被认定遭受刑讯。财新网根据公开媒体报道,汇总近两年落马官员在受审时翻供,自称遭受到刑讯逼供的8个案例,其中已宣判的5起案件均为翻供不成立,不存在刑讯逼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