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企业盈转亏而高管薪酬不降反增的上市公司10例

2012年04月19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wind数据显示,2011年有61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其中家管理层薪酬不降反增的有35家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每逢上市公司集中公布年报时,企业高管的薪酬便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截至4月17日,有170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年报,其中许多业绩下滑的企业,高管年薪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大幅增加。  

   据wind数据显示,2011年有61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由盈利转为亏损,其中家管理层薪酬不降反增的有35家,占比近六成。  

   35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管理层薪酬增幅超过100%,6家增幅超过50%,10家增幅超过40%,20家增幅超过1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