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千元智能手机本土品牌成主力 “酷联中华”份额超40%

2012年04月13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酷派、联想、中兴、华为(简称“酷联中华”)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占据了低端市场的主要份额,2011年四季度,这几家厂商的1500元以下智能手机单品数量占据近40%市场份额,今年这一比例将继续上升。

  【财新网】(记者 黄晨)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纷纷推行各自的千元智能手机策略,展开对低端市场的跑马圈地。其中,多款本土智能手机创造销量纪录,而这些手机的价格均处在1000元以下并集中在600-800元范围内。


   3G时代,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终端成为运营商争夺用户的利器,但仅靠高端智能手机显然不够,广阔的低端用户市场需要更多更便宜的智能手机。低端用户的特点是“价格敏感度高,品牌敏感度低”,而千元智能手机的价位恰恰能够满足这部分消费者对于3G产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