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近两年“官二代”恶性伤人事件7例

2012年04月10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我爸是李刚”、药加鑫、李双江之子、及河南近日的两起“官二代”持枪事件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近日,河南省发生两起“官二代”持枪案件。两个带枪的“官二代”,一个持枪殴打记者,一个与人争执时开枪误伤旁人致死。

   这些“官二代”的新闻每每触动社会的敏感神经,引发热议。

   财新网汇总了近两年7个“官二代”伤人事件,均为当时热点:


   其中最小的肇事者是“星二代”李天一,年仅15岁,在无证驾驶并打伤人后,竟高呼“谁敢打110”。

   持枪殴打记者的牛豪,1983年出生,24岁时就已被提拔为召陵分局副局长,其父亲是漯河市房管局原纪委书记,目前已退休。

   2010年,河北李启铭,陕西药家鑫,两起由交通事故引发的案件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李启铭在撞人后曾口出狂言:“有本事你告去,我爸是李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