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勤:被调查民企仍主要依赖银行贷款

2012年04月04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股权基金成为民企另一主要融资渠道,上市和向民营金融机构融资不是民企主要融资方式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博鳌论坛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上,德勤调查显示,民企最大困境是成本上升造成效益下降,而融资环境长期难以改善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超过三分之一企业表示,过去一年的融资环境出现轻微恶化。

  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40个民营企业中,23个企业的主要融资渠道仍然是商业银行贷款,此外有7个企业通过私募股权基金融资。私募股权成为传统商业银行贷款之外最主要的融资方式。而上市融资和向民营金融机构融资没有成为企业融资的主要方式。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