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国宝:今年原油价格将维持在每桶130美元以内

记者 屈运栩
2012年04月02日 09:05
地缘政治不稳定及经济不景气将是影响未来油价两大因素;美国等国释放战略储备油对平抑油价作用有限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预测,相较去年原油价格每桶110美元上下,今年的原油价格不会大幅上涨,将维持在130美元/桶以内。

  张国宝指出,去年原油价格上涨并非正常的市场供需关系造成,而是由于中东地区的政治动乱造成供需失衡。他说,欧美地区受到美债、欧债危机影响,原油需求没有增长,有时候还出现下降。但由于利比亚、中东国家政治动乱,每桶原油上涨了30美金。仅中国方面就多付出了600亿美金。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