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明康:财税收入和银行利润高增长不奇怪

记者 李雪娜
2012年03月26日 11:44
他表示,2011年财税收入增长和银行利润增速远超GDP,是阶段性常态,今年还会继续,但增速均将下降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岭南论坛主席、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称,要辩证看待中国财税税收和银行利润高增长,财税收入增长和银行利润增速远超GDP,“并不奇怪。”

  2011年中国财税税收超过10万亿,16家上市银行实现36%以上利润增长。在3月25日广州召开的岭南论坛上,刘明康表示,上述两者的增速具有阶段常态性。首先,财税收入增速有四个方面原因:其一,高税负行业的发展远超低税负行业;其二,近两年征税率大大增强,国税征收率从60%上升到80%。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