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良松:政府应减少资源二次分配

记者 王姗姗
2012年03月25日 17:26
他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目前正面临成本因素和收入因素的双面夹击,资源二次分配最终抬升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欧派集团董事长姚良松在3月25日参与首届岭南论坛时呼吁,政府应该减少对企业的二次分配,让企业依据市场和价值规律,自主优化产业结构。

  作为本次岭南论坛唯一的民营企业家发言嘉宾,姚良松分享了自己刚刚结束温州之行的种种感受。看了大量温州老板倒闭、跑路甚至是自杀,姚良松认为,其根本原因并不在于简单的资金链断裂,而是企业的利润带太薄。

  “只要成本略略上升,或收入稍微下降一点,就会形成非常薄的利润带,甚至是负利润。”姚良松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目前正面临成本因素和收入因素的双面夹击。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