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速记整理

2012年03月25日 17:06

  张房有(广汽集团董事长)

  这个主题是产业升级难题何解?怎么解?刚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从理论上讲了,讲得比较有深度。做企业家只能从企业的实践回答一些问题。

  从广汽的实践来看,产业转型升级主要讲以下几个方面:

  一个是产业的升级,产业要做到一定的水平,走一条高端的合资合作的道路,尤其是汽车行业,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历史上,汽车行业有一个曲折的发展过程,以前我们国家没有把汽车作为发展的企业,所以以前是限制发展的,后来改革开放打开国门以后,就必须要走合资合作,这样才能不走弯路,少走弯路,走捷径。所以从汽车行业来看,走一条高端的合资合作之路,是必然的,从广汽的实践看,一开始我们就是走了这条路子,我们首先合资,后来我们广汽丰田成功了。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