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未来实现藏汇于民

记者 王端
2012年03月25日 13:39
中国外汇储备目前非常充裕,外汇储备并不是越多越好,要考虑边际成本和边际效率

  【财新网】(记者 王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中国外汇储备水平目前绝对是非常充裕的,将来随着人民币汇率达到均衡水平,可实现藏汇于民。

  3月25日首届岭南论坛上,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易纲指出,关于外储的最优规模也有学术争论,但外汇储备并不是越多越好,要考虑再增加外汇储备的边际成本和边际效率。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外汇储备总计3.181万亿美元。

  谈及人民币国际化,易纲表示,从央行角度来讲,“我们的态度是放任自由,由企业和他的竞争对手也好,商业伙伴也好,由他们自己选择他们最喜欢的币种结算。”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