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德银调高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8.6%

2012年03月2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今年前两个月食品、石油价格高于预期,经济形势比预期更强劲,CPI通胀有可能高于此前预期,预计全年上涨3.1%
一钢铁生产加工企业的职工在生产车间内忙碌。 五河/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出的3月中国宏观经济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全年CPI通胀率预计为3.1%,高于此前预测的2.8%。受出口增速预测上调影响,德银将2012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从原来的8.3%上调至8.6%。

  报告称,这也与近期小企业经营环境改善,对房市疲软拖累经济下行风险有限的信心增强有关;全国人大表决通过的政府宏观政策目标,也说明政府对未来经济增长有信心。

  德银将今年中国出口增速预测从8%上调至13%,认为支撑因素源于全球领先指标(GLI)与中国出口订单指数双双走强,以及美国、日本GDP预测的上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