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展高层论坛】推进科技创新 重塑增长引擎

2012年03月2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会议讨论了中国的科技发展现状、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国家科研资金经费的合理运用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蒲俊)3月18日下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第五单元“推进科技创新,重塑增长引擎”举行。

  主持人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发言和对话嘉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

  会议讨论了中国的科技发展现状、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国家科研资金经费的合理运用等问题。

中国的科技发展现状

  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介绍,2011年中国的研发经费支出为861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3%,总量居世界的第三位。中国的国际科学论文和专利的授权总量已居世界前列,中国科学论文发表的数量居世界第二位,被引用的数据也占了世界的第七位。中国的发明专利的授权目前居世界第三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