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刘若鹏: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峰会分享一些光启在中国源头创新和基础研究来支撑新兴产业的一些实践活动分享一些经验。中国从79年开始改革开放一路发展到今天,经历了非常多的过程,尤其在科技产业,通过从销售市场为起点,逐步从低端往高端去蔓延发展的一个科技产业的形态发展到今天也已经取得了很多成绩,而且我们有很多中国企业也开始逐渐在创新领域为全球经济,为全球的就业机会做出中国的贡献。

  在“十二五”这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希望中国能够更多的通过科技创新来实现经济发展,提供全球就业机会的事情上做出努力和做出探索,这个事情坦诚来讲中国在过去是做的不够多的,很多事情也是刚刚开始,所以也就产生了一个非常新的机构,在做一个非常新的或许大家还没有关注的产业,这个机构的名字叫做光启,这个产业的名字叫做超材料。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