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WPP集团首席执行官苏铭天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苏铭天:我看到刚才的第一张幻灯,骷髅在操作台上的照片,可能大家想到的是电视的死亡,但是再后来杨锦麟又谈到了结合,怎么把电视和新媒体结合起来。在雷曼事件之后,西方世界的失业率高涨,而且经济衰退,如果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当时担心的是传统的电视很快就会消亡,但是经过三年之后,传统电视或者说电视1.0并没有消亡,反而变得更加兴旺了。特别是在体育赛事方面,比如足球赛事,足球的直播更多是在电视上,虽然我是移动设备来看比赛的赛事,但它是由传统电视台制作出来的。在西方世界,我们的情况和东方的世界,或者非洲是有一些不同的。发展中国家的电视都是免费的,我们是付费的,我们在传统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发展,而且女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众群体,包括在杂志方面,很多杂志主要的阅读者都是女性。在传统的纸媒发行量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妇女仍然是杂志阅读的主力军,很多企业都是把广告的重点放在了妇女的身上,她们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广告收入的增长。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