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发言(部分)

2012年03月17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徐乐江:谢谢,诸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来探讨,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问题。我来自于钢铁业,这是最传统的制造业。那么,中国这改革开放30年,中国的制造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有人说中国今天是世界的工厂,说起中国的制造业应该让中国人引以自豪,自豪的是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工厂,中国的廉价制品也风靡全球,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在享受中国制造的实惠。遗憾的也是在这个发展当中,中国制造给中国带来了财富积累的同时,我们的发展方式,当然这个方式在这个发展中也是没得选择的,粗放的发展也留下了环境污染、资源消耗等约束未来发展的瓶颈和问题,从这个角度我想来自传统制造业—钢铁业,我想谈谈对中国制造业的认识和提高竞争的认识。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