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古尔斯比:中国投资美国基础设施时机未到

2012年03月17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股权在政治上会有争议,应该以投资市政债为主,但目前没有税收优惠,财务上吸引力不够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投资美国基础设施领域,是对美国和中国都可以有利的潜在领域,但目前财务上吸引力不足。”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告诉财新记者。

  美国基础设施投资过去曾经增长,吸引大量资金。但目前由于财政紧缩,基础设施投资正在下降。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记者会上谈到中美经贸关系时提到,加强中美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中国将投资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