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言(全文)

2012年03月17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卢迈:感谢刘鹤书记,我听到了中国过去的成功不是因为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而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将坚持价值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的方式来继续推进改革。谢谢刘鹤书记。下面让我们请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博士讲话。

  马建堂:尊敬的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朋友,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对中国经济谈一点个人的不成熟的看法。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国家主动的调控和一些深层因素共同的影响,中国经济从去年以来逐渐在减速,今年1月份和2月份也基本上延续了这样一个趋势。在这样大背景下,大家在议论中国经济能够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吗?我想谈一点看法,三句话,第一句话,就是推动中国经过几十年较快发展、较快成长基本因素总体还没有变,第二句话,但是制约中国经济较快成长的限制因素在增加,第三句话,所以中国经济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的进程,下面我用一些数据来详细的解释一下这三句话。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