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外贸企业用工成本上涨高于总体

2012年03月1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附加值较低、竞争力不强的产品订单向越南、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在增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关大楼。 李松/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3月15日表示,外贸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幅度比其他行业要更快一些,客观上加大了外贸企业的经营压力,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需要有一个适当的度的把握。

  他提到,部分附加值比较低、竞争力不强的产品订单向越南、印度等发展中国家转移,而且“这种趋势在增强”。为此,他建议外贸企业主动顺应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趋势。

  2011年以来,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25个省市区的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长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