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中国无需再等五至十年才开放资本市场

2012年02月28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与中国经济实力和境内市场规模、深度相差悬殊;今后几年正是加速开放资本市场的最好时机
2010年4月28日,香港铜锣湾区街头,行人从一家人民币兑换点旁经过。 Ed Jone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璐)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后几年正是中国加速开放资本市场的最好时机。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领衔的课题组,发表了有关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的研究报告。(详见:盛松成:我国正处于资本账户开放战略机遇期)报告提出了中国开放资本项目的“三步走”路线图:短期内(1-3年),放松直接投资管制;中期内(3-5年),放松有真实贸易背景的商业信贷管制;长期内(5-10年),依次审慎开放不动产、股票及债券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