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德银预计中国油价调整将更频繁

2012年02月16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通货膨胀率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可能会允许国内油价随国际油价变化作出更多调整;二季度中国石油总需求量将达到高峰
2011年4月7日凌晨,厦门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更换涨价后的汽油、柴油零售价格牌。 陈理杰/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德意志银行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最近一次的油价上调可能预示着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允许国内油价随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作出较为频繁的调整。

  自2月8日起,发改委上调中国汽、柴油价格300元/吨,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国内成品油价格重回历史高点。

  德银报告指出,正如此前预期,随着通货膨胀率的下降,中国提高了汽油价格,这是自2011年4月以来的首次上调,也是符合当前定价机制的。这预示着,在通货膨胀率下降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可能在今年允许随国际原油价格变化作出更多的常规油价调整,而不是像去年一样。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