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欧盟:强征中国碳税为时尚早

2012年02月0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驻华大使称,欧盟法案中有条款规定,对采取“同等措施”控制碳排放的国家可以免税,欧盟已准备好探讨如何界定“同等措施”
2011年8月9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卸货。 李胜利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盟与中国近日在征收航空碳税上的争议升温,欧盟要求强行征收,中方拒绝态度强硬。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Markus Ederer)2月6日在北京一场记者会上表示,现在讨论诸如中国航空公司是否会被强行征税的问题为时尚早。

  欧盟法案中有条款规定,对采取“同等措施”控制碳排放的国家可以免税。艾德和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探讨如何界定‘同等措施’,使那些原本需要交纳碳税的航空公司得以免税。”

  欧盟强征碳税法案自1月1日起生效,但是税费将在明年征收,暂时不会对中欧之间的航线造成影响。“我们还有时间讨论。”艾德和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